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

意外的驚喜 Nikon N2000



閒來我總愛在網上看看中古相機,緬懷一下從前的工作有關的事物。偶見到一部Nikon N2000 ( F301) 50mm f 1.8 標準鏡在eBay 上讓人競投 ,網頁上看到放大的圖片及賣家的解說,此機狀態非當的好,看得著的都完整無缺,就連機頂的出廠合格標貼仍閃閃發亮。雖然競投價由10美元開始,但即購價亦不過四十美元。在另一個網誌上看見有龍友曾購得同款相機,以3000台幣亦只能購得機身,已足以讓購得的人將事情放上自家網誌上津津樂道;我看完立刻回頭毫不猶疑的將相機買下,郵寄到香港讓我家人暫時保管。




媽媽的生日又到,回程我順便將相機帶回。回到家裡趕忙從行李中取出試機,狀態奇勇,過片及失打開關聲音清脆,鏡頭完整無缺,非常的潔淨,連海綿封邊也仍然沒有絲毫硬化蹟像,真的令我有點意外!現放上來讓大家看看這將年近三十,狀況仍然十分良好的相機。星期天有空再用菲林試一下成像效果。





Nikon N2000 (F-301 的美洲型號) 1985年出品,為Nikon 第一款有馬達連動過片的單鏡反光機,手動對焦,手動或自動或自動曝光。機身為polycarbonate 所製,比以前的金屬機身輕巧得多。此機為Nikon 第一款相機可閱讀當時在菲林筒上特有的設備,自動設定曝光指數。

機底的電池盒使用四粒AAA電池,亦可轉換使用大一號的AA電池。

讓我再後補用這部機拍攝的照片。














17 則留言:

  1. Hi Norton,
    A hello to you in your new blog.
    The move from yahoo seems all done and well.
    The camera is a bargain! Just for the look of it is worth the money you spent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for the moving from YB, I hope I can do it in coming few days. As you said, the camera is really a bargain, it is a camera consider with best condition I have ever received.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係呀,我都希望佢寄返一萬幾千俾我做廣告費!^^ 不如你介紹下啦!

      刪除
    2. 忘記告訴妳, 我是世代.
      可否順便通知心渺吧.
      我還知她的去后, 有興趣可過來探我吧.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正在Yblog 猛摷點樣可以o向blogger 搵到你,原來就係呢位仁兄;奇實你直接俾條link 佢咪得囉,做乜忽然又陌生左咁樣!^^

      刪除
    4. 無意中又重溫閣下留言,頓感時光實在飛快。順告你知心渺於2020年11月因登山意外離世。

      刪除
  3. 回覆
    1. 就係因為佢keep 得咁好,同個賣家所述一樣我先真係有D意外!

      刪除
  4. 緬懷一下從前的工作有關的事物....難道你以前做記者,還是維修相機的工作....我對相機知識真是門外漢, 所以此篇介紹又令我對相機多一點知識啦^^另外我想問你最頂層的"海角濤聲"的相片點整上去?可否指導吓我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以前大部份時間都係o向相機舖做事,與相機為伍。標題的圖片好易咋,去網誌主頁右上角按:設計/版面配置/留意標題右下角有藍色字“編輯”,按一下即見!

      刪除
  5.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也有一隻Nikon F2單反菲林機, 沒有再用, 放在抽濕櫃當古董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F2 係專業級別機呀,件頭同價錢好重秤咖!^^

      刪除
  7. Norton哥~~唉!有靚機我都唔識玩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中古品種,要黎收藏睇下咪算囉,邊似得現代數碼相機咁方便!^^

      刪除
  8. 自取咒詛及報應的誹謗罪人李廣來
    終於自食惡果失去工作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