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

台北驚喜



也不知是那一年曾答應過媽媽跟她一起去台灣一遊,可是總抽不到時間配合。這天知道妹妹的公司有三天台灣遊,媽媽亦會同行。我匆匆的把機票買好,暗中行動,提早一天由馬尼拉飛往台北,以便翌日中午在酒店大堂跟媽媽碰面,給她一個驚喜!

經過數年擴建的桃園機場已經完工,印象比上次見到的美好得多。為了趕上最後一班出台北的公車,我匆忙的連走帶跑的腳步沿著指示牌前進,



拐個彎進入入境大堂,卻頓覺眼前一亮,Wow, 眼前的建築設計的確令我需要停下腳步,細心欣賞!




公車候車處有很多座位,很多人在這裡歇息。




由桃園到達台北市中心已經零晨兩點,氣溫12度;我急步的橫過馬路到館前路找尋我已訂了的旅館,因為我已經很睏


NeoSoho 在館前路尾段一座大廈九樓,房間很小,都是板間房,但房門都是用電子鎖的,這裡租房以每天廿四小時計算,好像我進房時為零晨三點,翌日的零晨兩點五十九分前退房就好了。辦過簡單入住手續後,工作人員帶領我進入,男舍在本層,女舍在下一層。打開房門,內只有一張單人疏化床及一張寫字檯,但床是真皮的,手觸感十分良好。當他將一籃子的用品遞給我的時候,讓我記著用電腦時記著要用耳筒,以免影響其他房客,因為天花是互通的!



室內wifi 訊號充沛,休息區域咖啡果汁免費供應。








房間外的洗手間及淋浴間,非常整潔,廁格內的馬桶坐板還可以電熱,在這寒冷的夜裡,倍感舒適!

  




睡上三四個小時就醒來,趁早上到附近走走。
二二八和平公園就在附近,這個早上十分幸運,小白鷺正享受著溫暖的晨光,根本不理會我這閒人,就只站在那裡隨我喜歡的舉機拍過夠!











從公園走出不遠就見到總統府,忽然醒起這裡早上九時中午可以進內參觀,我趕忙也排隊進入一遊,但全場嚴禁拍照!



總統府出來後,搭捷運到士林官邸。官邸正樓失火重修後參觀要付台幣一百,和總統府一樣嚴禁拍攝!







走到那裡都有強國人的隊伍出現!



時間差不多了,趕往酒店,在大堂等了一會;當媽媽進來時跟她打個照面,讓她呆上數秒始能肯定面前是誰人,來一個親切的擁抱!






19 則留言:

  1. 這個孝順仔真不容易做.
    幸好你是有備而戰, 母親的反應會否有點點失望呢?
    這間酒店算起來不錯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能夠實現曾答應的諾言,心中有愧就真!跟媽媽開個玩笑,她可真的要細心看一看清楚,因為無理由我會出現!^^

      刪除
  2. 你都鬼馬, 不過你媽媽應該好開心.

    btw, 間neosoho好似無床咁, 又無被鋪, 訓得應該唔多舒服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見到我無端出現,阿媽當然開心啦!^^
      疏化床嘛,靠背可移走;個籃度橙色果卷野係薄被。

      刪除
  3. 相信你媽一定很開心,新年快樂,身體健康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係呀,媽媽今次好開心!
      都祝妳新年快樂!^^

      刪除
  4. 的確乖! 真的好特別的設計啊! :(☆_☆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都係人地先安排,我個計劃只係臨時加插!

      刪除
  5. 真是二十五孝兒子 - “台北會毌”!
    她一定有一個難忘的旅遊。
    月初我也在台北過了兩天,不知有否曾經與你擦身而過?
    會否過年時再比多點驚喜比老人家呀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ow Gravel where .... Have you been !!!! We all miss u so much :o

      刪除
    2. 當然我都希望媽媽今次旅程會因為我加多左個驚喜而難忘,希望佢唔會怪事前唔通知佢就好喇!^^
      我想我都無機會同你擦身而過,因為我十二月二日零晨已經返到馬尼拉。

      刪除
  6. Wish you a fabulous 2014 full of happiness and blessings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hanks Gravel.
      Wish you a happy new year and one more thing...a year of add oil...^^

      刪除
  7. 1314 Happiness and peace be with you Norton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孝心十足.
    祝你闔府祝新年進步, 身體健康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Norton你好,

   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,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,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

   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,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,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?(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)

    我們的目的,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,建立一個講玩講生活的平台,並分享給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

   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,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不同好玩好食之處!

    另外,我們設有「稿費」制度,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,即可兌換稿費!

    迎新推廣,每100本地瀏覽量,可獲高達HK$1稿費;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,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,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
    詳情可參閱:http://www.seewide.com/space.php?do=help&essay_id=22#001
    如有任何查詢, 歡迎電郵至: info@seewide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沉寂多月了, 何時出新帖呀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兄台見諒,忙裡曾經偷閒,現正在預備,稍等數日即見!^^

      刪除